English

让市民吃上“放心菜”

2001-03-11 来源:光明日报 ●本报记者 吴春燕 我有话说

3月8日下午,人大安徽团住地。代表们竞相发言,气氛十分热烈。该轮到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、民进安徽省主委朱维芳代表发言了。这位快人快语的女代表一上来就用激动的语气呼吁:“我们要尽快让城市居民吃上‘无公害的放心菜’!这是城市居民期盼已久的事,也是我这次提交的议案之一。”

朱代表的话刚一出口,立即有代表随声附和道:“我也对城市居民能否吃上放心菜而深感忧虑,有极少数农户为了上市卖好价,盲目加大用药量;更有甚者,头天施药,次日上市出售,我们买菜为了保险,有时只好挑有虫眼的蔬菜。”

有代表说道:“菜农并非刻意用剧毒农药,而是由于他们缺乏科学知识,对生物杀虫、杀菌剂或高效低毒、低残留的新农药认识不足,致使新农药一时难以普遍推广;同时由于菜农文化水平较低,缺乏对农药特性准确把握,而滥用农药。”

代表们你一言我一语,朱维芳代表好不容易抓住空隙接着说:“我建议要进一步宣传贯彻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农药管理条例》,做好进入市场蔬果的农药残留检测工作,为市民吃上“放心菜”把好关。

朱代表的话引来一片喝彩声。

本报北京3月9日电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